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务管理>>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指导教师职责
2020-01-01 00:00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1. 每学期开学前,应在实验室张贴本学期的实验教学计划,以便学生做好预习和准备工作。

2. 实验指导教师应协助实验技术人员,于每学期结束时,开出下学期所需仪器、低值易耗品的清单(一式两份),交给实验室管理员,以备采购。

3. 指导教师在实验前必须做好准备工作(备课、预备实验),实验时向学生讲清实验的原理、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4. 指导学生做好每一个实验,认真、仔细观察学生操作是否科学、规范、正确,当学生出现错误操作时应及时纠正。正确解答学生疑问,认真审核学生实验原始数据,记录并签字。

5. 督促学生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对违章者要及时制止和批评教育。

6. 管好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药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做好仪器使用运行状况记录,协助进行一般仪器设备故障的维修。

7. 对首次开设的实验和首次带实验的指导教师,要求必须试讲、试做并做好记录。

8. 指导教师应及时、认真、仔细批改学生实验报告,如期返回学生。

9. 每次实验结束后,指导教师应督促值日学生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和清洁卫生工作。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