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学院动态>>正文
翰墨飘香 书韵流传--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校图书馆开展图书馆参观学习活动
2023-12-14 16:46     (阅读)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12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校图书馆开展了“阅享生活”图书馆参观学习活动。校图书馆、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机电工程学院22级各班学生代表、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流程,首先在崇德礼堂开展阅读推广培训讲座,校图书馆馆长高万学从高校的三大支柱——教师、图书馆、实验室为切入点,阐述了图书馆对高校师生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图书馆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文献资源、舒适的学习环境,还促进了学生阅读习惯的培养,帮助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图书档案馆工作人员余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访问情况、文献检索与使用方法等内容。超星工作人员宋健重点介绍了超星线上图书馆的优势,并且现场演示了注册、登录和使用流程。起点考试网的刘静介绍了起点网站在考试领域的深厚耕耘,通过看视频、练习、做题三位一体科学学习,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在该平台自选题目题型、组卷考试或练习,提高学生的考试成绩。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辅导员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南区图书馆的藏书区、阅读区和结束区。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们兴趣浓厚,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了借阅的方法,并感受到了图书馆内良好的阅读氛围。

当阅读知识与现实体验相结合,就会变得鲜活而有温度。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生们亲身感受了图书馆浓浓的读书氛围,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