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学院动态>>正文
2020年孝感市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无人机班) 顺利结业
2020-08-20 09:45 曹艺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8月19日上午,2020年孝感市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无人机班)结业典礼在学校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孝感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严耀峰、万仁强,湖北蜂巢植保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德红,学校培训中心主任林文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晓洲等出席了结业典礼。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2019级“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6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林文学主持。

会上,袁晓洲宣布了本次培训的优秀学员名单,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领导严耀峰、万仁强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郑海洋发言,他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对培训老师的辛勤付出、无私传授表示深深的感谢。学校相关同志及相关部门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月初就开始着手筹备,广泛宣传发动,从机电工程学院遴选出60名参训学员,他们都是来自孝感各县市的优秀农村“两委”成员、农村优秀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根据学员产业发展和实际需求,采取“理论+实操+外出交流培训”的授课模式,聘请了孝感、大悟相关农业专家、教授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技术人员为学员们讲解了农耕机械操作、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植保无人机作业操作等现代农业生产实用课程。同时,组织学员参观了孝感市顺业农机有限责任公司,让学员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现代化农机具流水生产线、各类先进农机具及农业机械的生产工艺,并现场操作了插秧机、收割机等现代农业机械设备。

经过12天周密有序的学习培训,学员们不仅感受了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学习到了先进实用的技术技能,还拓宽了农业生产实践思路,受益颇深。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安排紧凑、培训管理严格、培训服务到位,大家听得有味、学得轻松、收获颇丰,不但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接受了新理念,还获得了新信息、制定了新目标,今后会把学到的技能有机地渗透到农业生产实践活动中去。本次培训结束后,学校还将对培训需求和培训效果进行调研论证,切实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图:曹艺 审核:袁晓洲)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