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8-11-26 10:03     (阅读)


为切实激发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助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依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征兵宣传工作的意见》《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2019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81225日至2019118

二、宣传对象

   学校2019届普通大专毕业生

三、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1225日)。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动员会,印发《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发放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资料、《2019年度男性大学生参军问卷调查表》、《2019届大学生毕业生参军意向登记表》,安排部署征兵宣传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81226日至2019118日)。主要开展十个方面的活动:

1、召开主题班会。全校各教学班均召开征兵宣传主题班会,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和习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参军意义、优惠政策、报名程序等,把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入伍后优先选拔使用、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等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学生,营造当兵光荣、报国圆梦的良好舆论氛围

2召开入伍政策宣讲会。学校武装部邀请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学生回母校作报告,介绍他们在部队锻炼成长的经历,让广大学生懂得应征入伍既是他们的光荣责任和义务,又是青年学生接受锻炼、茁壮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参军报国的激情。

3开展环境宣传。一是学校武装部在校园主要通道、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等部位悬挂征兵宣传横幅;二是各教学院在教学楼设置征兵宣传展板;三是学校广播台开辟征兵宣传专栏;四是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标语、口号,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4利用现代网络通讯技术进行宣传。一是利用学校官网、武装部网站、官方微博、“湖小职”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二是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开展宣传;三是利用手机短信进行宣传。

5开展入伍政策咨询答疑活动。在学校征兵工作站设立大学毕业生参军政策咨询点,联系电话0712—2868056,通过面谈、电话接听的方式积极为有参军报名意愿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6开展一对一谈心交流活动。组织武装部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学生宿舍,与学生一对一谈心交流,答疑解惑,鼓励其踊跃报名应征。

7、选派人员到学生实习单位宣传。对于学生实习较集中的实习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到实习单位召开征兵宣传座谈会,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讲解征兵政策,动员学生踊跃参军。

8、重点对象重点宣传。将家庭困难、就业困难、专升本考试升学困难的学生作为重点,一对一宣传,宣传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专升本优惠政策。

9、推送大学生征兵主题歌曲。以省征兵办创作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主题歌曲《咱们当兵去》和《穿上军装》为基础,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等平台积极推送和转发。

10、开展大学生参军意愿调查摸底。各教学院深入班级、深入学生,组织全体男性大学生填写《2019年度男性大学生参军问卷调查表》(见附件1),组织有参军意愿的2019年普通大专毕业生逐人填写《2019届大学生毕业生参军意向登记表》(见附件2)。科学确定预征对象,建立征兵微信群、QQ群,加强与重点关注对象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系,实行专人联系、定向培养、重点管理、热情服务。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82月底前)。学校武装部对开展2019年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措施,形成书面总结材料分别报省征兵办、省教育厅。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征集大学毕业生入伍,是改善士兵队伍结构、提升部队战斗力生成的有效手段,是助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工程。对此次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筹划安排,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指定专人负责,严密组织,确保宣传活动按时有序推进。

2、迅速展开。要紧紧抓住寒假离校前这个有利时节,迅速展开宣传动员。要采取灵活的宣传方法,把思想教育、政策解读和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有机结合,确保2019届大学毕业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3、确保实效。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做好毕业生面对面、一对一的思想发动。要准确了解大学毕业生参军意愿,并及时跟踪掌握其思想动态,有参军意愿的要逐人登记。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好2019届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2019年度男性大学生参军问卷调查表

         22019届大学生毕业生参军意向登记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181223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