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全国 “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04-13 10:20 曹艺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4月10日,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周攀获得高职组全国一等奖(第四名),刘超获三等奖,谢超明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分为中职、高职二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88所院校627名选手参加。其中,高职组吸引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近300名国赛级别选手。

大赛通过“PQArt”软件,完成对机器人工作站场景的搭建及涂胶、码垛、装配、多工艺等单元的虚拟仿真任务,考察了参赛选手利用计算机辅助软件对机器人应用工艺的离线编程及仿真能力,周攀同学凭借其突出的实力和沉着自信的现场发挥,勇夺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从2019年7月就开始着手筹备。在疫情期间,参赛团队根据大赛集训实际情况,调整训练策略,改变指导方式,制订远程指导训练计划,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等形式指导选手在家自主训练。指导教师通过微信、QQ、钉钉等工具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和答疑,实现了技能大赛“不停学、不停训”的目标,同时证实了我校获批国家“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 证书认证资格实至名归。

附: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文:曹艺 审核:袁晓洲)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