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荣膺国家二等奖
2019-05-30 17:51   机电学院   (阅读)

   2019年5月24日至26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湖北武汉武昌首义学院(原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举办。由朱志强、程胜文两位老师指导,机电工程学院方昊、赵云、孙一平、李志明、杨斌、洪思伟、孙仁鑫、张恩八位同学设计的作品《颈腰椎一体化双模双态康复理疗机器人》荣获国家二等奖,全国仅有两所高职院校进入总决赛,该奖项为参赛高职院校中的最高奖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等协办,面向全国各大院校本、专科生的一项专业学科设计性竞赛。 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共有85所高校派出的600余支队伍参加,经初赛评审后我校与重点本科院校等44所高校的11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产品的数字化综合设计能力。

  决赛分现场讲解答辩和现场设计两个环节,讲解答辩环节主要展示根据大赛主题创新设计好的参赛作品,现场设计环节采用现场出题,现场完成设计题目的设计。我校参赛团队在决赛答辩中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决赛的现场设计环节中,面对设计题目“楼道代步梯设计”,参赛队员在规定的4个小时的时间内,考虑楼道代步梯运行过程中的受力、传动方案的选取、三维模型的建立,工程图绘制、动画模拟仿真、有限元分析、应力应变图形的生成、设计说明书的撰写以及结构件的轻量化优化设计问题,将课堂所学内容充分应用在方案的设计当中,展现出我校学子的积极心态和专于科创的良好风貌。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不仅为增强我校学生创新能力以及数字化设计能力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而且也提高了我校机械专业的教学培养水平,是实现“项目化教学模式”的一个有力举措。

2B1C2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