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学院动态>>正文
三名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讲党课
2018-05-24 11:25 机电团总支    (阅读)

   近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佳圣和杨立明先后来到机电工程学院,给机电工程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

高英雄为大家上了以《做一个有纪律的人》为主题的党课。他首先对纪律的含义、特征、作用进行了阐述,说明了纪律对个人成长,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接着介绍了党的纪律的由来及内容,最后强调了严守党的纪律没有选择项。他的课使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严守党的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使大家对党纪国法进一步存有敬畏之心。大家认识到,心有所畏,才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李佳圣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大家上了党课.他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的课使大家更进一步理解了我们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 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对党员思想上入党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深了对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的认识,更清楚了新时期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努力的方向,即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努力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杨立明党课的主题为《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他简介了2018两全国两会的盛况,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等内容等作了讲解。他的课使大家对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同时也感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使大家认识到了修改宪法和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三位学校党委委员的讲解都十分精彩,他们将党课内容与实际相结合,内容翔实,内涵丰富,讲解形式生动活泼,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党员们感到很有收获,大家感到很受教育和启发。

19FDC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